close

 本人進入這個行業四年了,在現在的公司工作了2年了。雖然不能說有很大的成就,但是失敗的經驗倒是不少。
 我進的第一家公司就是做遊戲的,不過是手機上的頁游。比較簡單,但是還是有人收費的。
 幹了一年,我離職了。我現在打聽了一下第一家公司的狀況,感覺已經快撐不出。這讓我去思考如果是我管理團隊怎樣才能像我現在公司那樣井井有條,而且還有利潤呢。
 其實遊戲有利潤,團隊才能活下去,這個是原則。可是開發的時候沒有一個質量把控,你的遊戲沒人玩。那也是白扯。
 這個就要求有一個管理方案,能讓大家既能好好工作,又能賺到錢。
 以我現在的團隊為例子吧。
 首先,需求一定要明確,文檔要完善。
 這個是必要條件,因為 不明確的需求 不完整的文檔肯定要出問題的。質量把關的時候測試部門根據文檔來指定方案,如果文檔沒說某功能,但是程序去做出來的,這個是嚴重的問題。
我呆過2個公司,都這樣的,因此出了很多問題。
 其次,需求和文檔一定要提前出。
 雖然說計劃趕不上變化,但是這個不能是你不提前寫文檔的理由,如果提前一個月把下個月計劃和要出的功能文檔制定好,這樣程序會很快的做完,測試也能提前測試。
 反之的話,那就測序急忙的做完,測試也只能壓縮測試時間。這樣的版本不穩定,到後來頻繁的出補丁來修復開發時候出現的嚴重bug,其實得不償失的。
 可惜的是,很多策劃不夠專業,而且工作不認真,都是程序開做前才把文檔寫好,而且都是三言兩語的,歧義的地方也很多,給開發人員帶了很多問題。
以前公司的小團隊不注重這個,因此把沒用的時間浪費在找誰的責任上了,其實 只要有心規範一下,也不難。
以上的兩點是研發的時候很重要的兩條,你不尊重他,那就麻煩的事就會找上門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25362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